李仁豪律師/建築師,曾為法院工程爭議案「鑑定人」,並為交大建築研究所「兼任助理教授」及成大建築系「助理教授級兼任專家」,是本所專精於提供建築、營造、工程、不動產、政府採購等相關爭議及履約管理之法律服務。

【中央社:招標案國外建築師規定 李仁豪:喪權辱國】

中央通訊社106年7月7日(星期五)報導:

台中市府日前公告「智慧營運中心」設計監造招標案,規定國內建築師參與投標,得另覓國外建築師作為分包廠商。引發建築師李仁豪在臉書發文批評,認為規定喪權辱國,要求撤銷公告。
 
台中市政府在前市長胡志強時期,規劃興建台灣塔並舉辦國際競圖,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取消台灣塔計畫,改以智慧營運中心替代。日前台中市府公告辦理「智慧營運中心」委託設計監造招標。
 
知名建築師、律師李仁豪今天在臉書(Facebook)發文指出,招標公告規定「國內建築師參與投標時,『必須另覓國外建築師』作為分包廠商,且此國外建築師主辦項目占本契約金額比例累積『不得』低於35%」。
 
李仁豪認為台中市府採購規定喪權辱國。他表示,市府當然有甄選出最優建築師責任,但目前確認出最優建築師的條件,顯然不僅無助甄選出最優建築師,更是羞辱全台灣建築師。
 
李仁豪說,資格條件竟為「台灣沒有優秀建築師足以單獨為本案最優建築師,所以不得不找國外建築師加持」,台灣建築師都還沒端出規劃設計成果,市府就已經知道台灣建築師沒有能力,要找國外建築師加持才能參賽。
 
此外,資格條件另要求「國外建築師主辦項目占本契約金額比例不得低於35%」。李仁豪認為市府對於廠商間合作方式及成本分配過度干涉,與選出最優建築師也無因果關係,要求撤銷公告。

 
(中央通訊社報導連結: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soc/201707070249-1.aspx